顾小北

『宁负天下不负你』◎裴翀◎

  暮春三月,南梁的景色正是怡人时。鸟唱枝头,百花争艳,好不热闹。

  梁皇宫的忘忧台上,一名青衣素裙的女子倚着栏杆,双眸微垂,她无心赏景。若是不晓得这些年发生了什么,真的很难想象,曾经那个活泼顽皮的丫头会憔悴成这副模样。许夭夭抬眸望向天空,仿佛,不那么湛蓝了,她知道,天空没有问题,是她接触了污浊,将自己弄的遍体鳞伤。
 
  裴翀从忘忧台后行来,悄声吩咐宫人散去,再眼神示意璎珞不许发声,悄然绕到夭夭的身后,将左手轻轻搭在许夭夭的肩上。

  “你来啦。”许夭夭难得挤出一丝笑颜,她自己都没有发现,她的笑,早已没了先前的纯净真实。

  “是啊,方才下了早朝就来了。怎的,不喜欢这儿,不开心?”裴翀俯下身,轻抚小夭的脸颊,是啊,他的温柔只能是对她。

  “哪里的话,只是......想家了。”许夭夭答应裴翀来这里修养身子,但是她不会因为片刻的清闲忘记那些仇恨,大陈欠她许家的债。

  “我在准备了,你别怕,小夭,我一定让大陈皇帝付出代价。”裴翀确实在准备战争,小夭说了,她会参与,他知道拦不住她,但是他多么担忧因此失去她,他真的是太爱她了,生怕已经失去全部的小夭,再受一丝威胁。

  许夭夭没有说话,她该拿什么和大陈斗?燕疆的将士,都为保卫家园牺牲了,大陈踏着他们的尸体,不要脸的占下那片乐土,她的杀父之仇,还没有报呢!她凭什么软弱?她做不到在这梁皇宫中虚度余生,她想好了,等身子恢复,她就启程。

  “小夭,我想娶你。”裴翀坚定的凝视许夭夭的双眸,许夭夭难免的露出一丝惊愕和难堪,但是很快恢复平静。她什么都没有了,家人被杀,挚爱抛弃,她拿什么答应这句话?

  “阿翀,人的这辈子,不能只爱一个人,何况,你又是大梁的帝君......”

  “我只想将万里江山与你分享,我裴翀这辈子,凭什么不能只爱小夭?”如果先前碍于靳子言,他不能给予她全部,那么现在,他有资格说出这句话了。“我想立你为后。”

  方才在朝堂上,裴翀说,他要立许夭夭为后,众朝臣皆反对。

  “陛下,那许夭夭确是许渊的女儿不假,但是北疆已经没了啊,这个女人,无法给我大梁带来任何一丝好处。”

  “陛下,此女不可,我们皆知,她曾是陈国景王王妃,这怎么可以?”

  “陛下,老臣早就想提出,应当将此女逐出大梁,不与陈国结怨啊!”

  裴翀在朝人听的烦极了,将案桌掀翻在地,肃然起身。

  “谁阻挡我爱她,我便杀谁,直至尸横遍野,血染天下,万里江山无人反对为佳。”话落,离去。众朝臣跪在下面,不敢再说一句话。

  若是六年前,许夭夭还是那个受尽万千宠爱,骄傲的燕郡主,她没有执念靳子言,这么好的裴翀,她一定会主动追求不放。现在,不可以了。

  “裴翀,你是我许夭夭这一生,结交过的最好的朋友,永远都是。”许夭夭握住裴翀的手,这些年,裴翀陪她走下来,她不愿意让他失望,更不能拖累他。

  “好,那我等你,直到你心甘情愿做我的皇后。”裴翀不恼,反而声音更温暖,比这金陵城的春风还温暖。他在心里讲:“大不了,我等你一辈子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