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小北

  裴翀从未将外人带回幽楼。幽楼外布满迷雾,常人闯入此地,迷雾遮住路的模样,时间久了,将会被产生的幻想迷惑,最后迷失在其中,若无人引路出去或引路入幽楼之内,只会死在其中了。

“别乱动,躺下。”裴翀端着他亲手去后面烹煮的汤药到为许夭夭准备的厢房中,这些伤口,不用草药抑制,他担心会恶化。

许夭夭没有按着裴翀的话乖乖躺下,转过脸,不愿意让裴翀看见她哭的样子,特别狼狈。

裴翀俯下身,取了一旁的帕子,小心翼翼的拖住小夭的面颊,轻拭着那些泪珠,怕弄疼了她,“你啊,也别太难受,靳子言那剑刺的真是他这辈子刺过最好的一剑。常人看着,正中心脏,却向右偏离两寸,避过要害,引走魏舒灏,派下属传信给我,我虽晚到一步,却也按照他的计划,保住你的命。”裴翀放下帕子,向小夭摆了一个欣慰的笑意,“他没有不要你,你也别哭了,你这丫头哭起来真的很丑。”还不忘刮一下小夭哭红的鼻子。

  

  许夭夭一直以为,靳子言无论如何,也不会拿她的命作明哲保身的文章,北疆许府没了,自己已经对他毫无用处了?为什么?一夕之间,家没有了,父亲的尸骨未寒,靳子言已经不愿护着他曾许过誓要保住的夭儿。权宜之争,竟如此寒彻心骨?

“裴翀,谢谢你。”许夭夭不顾身上的伤痛,去给裴翀一个拥抱,她抵在裴翀的肩头,声音有些沙哑。想着这几年,在京城的种种,多少糟心的事,尤其是那些靳子言碍于身份,无法出面的事,都有裴翀为她解围。

  

裴翀整个人怔住,对于他,没有比许夭夭的命更重要的东西,幽楼如此,自己也是如此。六年前,他做了一笔买卖,是为陈国朝廷屠杀勾结苏城叛贼的梁尚书一家,归时遭陈国皇帝暗算,险些丧命,倒在西郊秘境,若非小夭误打误撞闯入,出手相救,他裴翀的命早已死在陈国之内。许夭夭,是从小到大,这么多年,唯一将他裴翀作人看的。就算天下人要杀她,他也会舍命护她周全。

“小夭,我带你回北疆吧。”裴翀话语中的温柔,或许也只能对许夭夭显现了。

“我想爹爹,想娘亲,还有北疆的那一片乐土,都被陈国皇帝杀死了......”许夭夭六年未去祭奠娘亲的坟,父亲也不在了,北疆如今一定是生灵涂炭了。

  裴翀自小无父无母,不知道什么是亲情,他只知道,许夭夭是如今没有家了,在靳子言好好的过来给她解释他无法解释的事情之前 ,他要一直陪着她。

评论

热度(1)